那张信

商店里贩卖的工厂统一生产的纸,加上用机器生产的各色的笔写的那些歪歪扭扭的字迹而变成了某些人珍贵的回忆,神奇地变成让人怀念的画面。文字究竟是有多大的力量能让人哭,让人笑,让人感概,让人思考。
某张与朋友闹别扭时的信,让我不禁质疑我自己
啊,原来我以前竟是这样的人么;
啊,原来我以前这么残忍地对待过这个人;
啊,原来我竟如此的伤害过这个在我记忆中淡去的人;
啊,原来我那时候还是一个孩子啊。

没有那张从练习本上撕下来的纸,我可能就这样忘了,我曾经,也亏欠过某个真心待我的朋友。
那些同学录里的人们,都说我脾气好。但是,我也曾让一个人在繁重的学习中忍不住写信埋怨我的不是。
不太能记得那时候到底发生了什么,只是模模糊糊有点印象,但让你这般伤心,我们想必一定是错过了点什么。无论是你的不足,还是我的不足。
原来我错的这般离谱,原来对于你,我竟然是带着点害怕的抗拒。原谅我给自己找了这样的借口,这一切都是上天安排的玩笑,在我还不能完全接受你的时候我们分开了,我们错过了。

可能我们的友情,来的太早,早到我自以为懂事,却仍旧伤害了你。愿你能找到懂事的朋友,愿你能不再碰见我这般会伤害你的朋友。

To 亲爱的阿香

评论

© 午时 | Powered by LOFTER